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主办的首届“非常规能源地质与开发国际论坛”成功举行
供稿人:资环学院 田林  时间:2022-08-31  次数: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校特聘教授高德利作主旨报告

中石油集团煤层气高级专家徐凤银教授作主旨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非常规能源地质与开发技术的学术交流,8月19日至21日,由河南理工大学和中原经济区煤层(页岩)气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第一届非常规能源地质与开发国际论坛在焦作市迎宾馆成功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学校特聘教授高德利,学校副校长赵同谦,河南省煤炭学会会长陈党义,煤层气开发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总经理徐凤银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资环学院院长齐永安主持。
  赵同谦致欢迎词,他代表全校师生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学术论坛举办的单位及专家表示诚挚感谢,衷心希望以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专家学者的交流和联系,共同推进我国非常规能源高效开发的技术进步。陈党义代表协办单位致辞,他向为论坛筹备做出贡献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希望与会专家在论坛区间到河南的煤矿及煤层气区块走一走看一看,为河南非常规能源开发建言献策。
  开幕式后,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当前世界范围煤层气开发处于领先地位国家的15位专家进行了精彩报告。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高德利、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陈掌星、中国矿业大学教授秦勇、东北石油大学教授潘哲君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教授刘世民从多角度剖析了非常规能源发展战略及方向;美国工程院院士德锐克(Derek Elsworth)、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孟召平、中联煤层气公司高级专家孟尚志、河南理工大学教授潘结南展示了非常规储层裂缝、地温及解吸压力方向的研究最新进展;中石油集团煤层气高级专家徐凤银教授、中石化工程院蒋廷学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常锁亮研究员、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刘德勋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周卫东和河南理工大学教授曹运兴分别介绍了煤层气和页岩气开发的最新技术进展。
  据悉,来自美国宾西法尼亚州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以及华北油田、开滦集团、中石油煤层气公司、中石化华北油气分公司、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勘查研究总院、昆仑数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煤田地质局、河南省地质局等37个单位的专家参加了现场会议,3200余名专家学者在线上聆听了会议。
  本次论坛是在我国双碳战略向纵深推进和煤层气开发向深部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凝聚了非常规能源行业坚定不移走绿色高效开发之道的共识,提振了煤层气领域加快向深部探索的信心,扩大了学校在非常规能源领域的影响,为我校瓦斯地质学科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最近更新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01/02]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12/29]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12/29]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12/29]
塔什干建筑与土木...[12/25]
都柏林理工大学 T...[12/25]
茨瓦内科技大学 T...[12/25]
弘前大学 Hirosak...[12/25]
文达大学 Univers...[12/25]
阿尔卡拉大学 Uni...[12/25]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12/25]
2023年第三届国际...[12/20]
莱斯特大学张煜东...[12/19]
我校参与主办第27...[12/14]
我校第一期“国际...[12/11]
我校开展国际学生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