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主页 -> 中外合作办学 -> 信息公开  
2023年国际教育学院信息公开-中外合作办学情况
供稿人:  时间:2023-11-10  次数:

一、中外合作办学总体情况

学校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1个,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合作的河南理工大学利莫瑞克国际学院。学院开设两个本科专业: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研究生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实行“4+0”双证办学模式。学院办学总规模980人,每年招收260名学生。完成学业且符合双方学位授予条件,可获得双方学校的学位证书,实现不出国留学。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共有4个,分别是与美国北卡农工州立大学合作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与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合作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土木工程专业、与韩国釜山大学合作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经教育部批准,每个专业每年计划招生120人,在校生共计1600余人。

二、中外合作办学相关制度文件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制定有《河南理工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项经费管理办法(修订)》和《河南理工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出国交流资助暂行办法(修订)》。

三、中外合作办学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在办学过程中开通招生咨询热线,向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政策及培养方案咨询服务;协同合作项目学院完成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的信息注册工作;聘请爱尔兰利莫瑞克大学、美国北卡罗来纳农工州立大学和韩国釜山大学教师授课,保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课程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认真完成中外合作项目出国学生的选拔、行前培训、后续联络、统计等工作。以上工作对提高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知名度和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附件【1. 中外合作办学许可证(河南理工大学利莫瑞克国际学院).pdf
附件【2. 4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pdf
附件【3.(土木、电气延期至2023)教外函〔2019〕621号-附件 教育部国际司关于部分高校申请变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关事项的批复.pdf
附件【4.(计算机延期至2024)教外函〔2021〕87号-转发教育部国际司关于部分高校申请变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合作办学项目有关事项批复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