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语言搭桥、太极会友”——我校“国际中文+太极”活动亮相2022年意大利帕维亚第24届“太极盛典”
供稿人:国际处 王天琪  时间:2022-04-27  次数:

  4月22日至25日,我校参与主办了在意大利历史文化名城帕维亚省的贝尔焦约索市举行的2022年意大利帕维亚第24届“太极盛典”。该活动在意大利伦巴第大区政府的支持下,由意大利帕维亚省贝尔焦约索市政府、全意PWKA功夫联合会、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河南理工大学等联合主办。活动期间,共吸引了意大利当地的20余家武术协会、武校的拳师和学员以及来自米兰、佛罗伦萨、都灵、乌迪内等地的太极爱好者等3000余人参加。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沈记全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活动致辞。他指出河南理工大学位于太极拳发源地河南省焦作市,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太极拳专业委员会办公地。太极拳教育研究是我校体育学科特色之一,近年来在该领域取得了卓越成果。他表示我校很高兴能够参与主办此次“太极盛典”,为意大利的太极拳爱好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他还向与会人员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到河南理工大学来学习交流。
  活动期间,由我校教师王庆丰、王一鸣、杨艳录制的太极拳视频表演,获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我校策划的“趣味汉字游戏”“书法展示”等现场活动深受意大利民众的喜爱。他们在切磋“武艺”的同时,还了解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汉字文化,极大地激发了他们学习中文的兴趣。参加者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在意大利本土就可以很便捷地学习中文和太极拳,将来有机会亲自到中国来体验。
  本次活动是我校落实教育部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育创新项目“国际中文+太极”的具体措施之一,也是对2022年“国际中文日”的一个庆祝活动。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我校特色,以“1+1>2”的方式促进中文、太极等中国优秀文化在意大利的推广,进一步增进了中意人民的相互理解,拉近了心灵的距离。同时,本次活动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国际办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后续进一步开展国际交流活动奠定了基础。

最近更新
关于2024年春季都...[01/17]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01/02]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12/29]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12/29]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12/29]
塔什干建筑与土木...[12/25]
都柏林理工大学 T...[12/25]
茨瓦内科技大学 T...[12/25]
弘前大学 Hirosak...[12/25]
文达大学 Univers...[12/25]
阿尔卡拉大学 Uni...[12/25]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12/25]
2023年第三届国际...[12/20]
莱斯特大学张煜东...[12/19]
我校参与主办第27...[12/14]
我校第一期“国际...[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