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出彩理工 | 学校首次获批教育部“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供稿人:国际处 测绘学院  时间:2022-04-22  次数:

       近日,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2022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项名单,我校测绘学院申报的“中俄测绘领域国际化合作研究与人才培养项目”获批立项,项目执行期为三年。
  “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为深化中俄、中白、中乌在各领域的合作,促进国内高校与俄乌白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所设立的重点项目。我校项目将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就测绘科学与技术领域开展合作,每年选派10名师生赴外方合作院校留学(包括访问学者、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各2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提供留学期间的生活费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除生活费和国际旅费外还将提供学费资助。项目成功申报得到了我校国际处的大力支持。
  我校首次获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测绘科学与技术河南省“双一流”学科拓展国际化人才培养渠道的又一重大突破,将有助于推动我校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在测绘学科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合作,并在此基础上拓展双方合作范围、深化合作内涵,形成可持续的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测绘人才培养体系。项目旨在大力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合作伙伴的交流,探索和形成深度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的模式和机制,从而扩大师生与世界高水平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相关学科发展,为学校测绘科学与技术河南省“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最近更新
关于2024年春季都...[01/17]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河南省实施<中华...[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01/02]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12/29]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12/29]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12/29]
塔什干建筑与土木...[12/25]
都柏林理工大学 T...[12/25]
茨瓦内科技大学 T...[12/25]
弘前大学 Hirosak...[12/25]
文达大学 Univers...[12/25]
阿尔卡拉大学 Uni...[12/25]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