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承办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知豫云上”线上体验营开营
供稿人:国际处 王天琪  时间:2022-02-17  次数:

  语汇学子通四海,言搭虹桥聚理工。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知豫云上”线上体验营于2月14日正式开营。来自俄罗斯、意大利、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5个国家的15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该体验营。
     2月14日晚上,学校隆重举行开营仪式。副校长沈记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副校长斯基潘·贝科夫、印度尼西亚泗水大学国际处处长阿瑟里、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李昂出席开营仪式,百余名来自海外的师生同时上线观看。开营仪式由国际处处长李新娟主持。
     开营仪式上,沈记全首先代表学校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及海外友好高校和单位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体验营的海外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知豫云上”线上体验营以语言搭桥、以文化会友,旨在为各国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中文、体验中国文化、感知魅力河南、了解当代中国、开展国际交流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享受课程、学有所获,并在不久的将来到河南理工大学交流学习。
     斯基潘·贝科夫为开营仪式发来视频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俄罗斯学生对于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的需求日益增长,因此河南理工大学举办的此次体验营活动正好为想要开始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俄罗斯学生提供了一个平台,这将成为他们漫长汉语和中文文化学习旅程的开端。他强调该校已将体验营课程设为大一大二的必修课,本次活动将进一步增进两校之间的交流,是双方在语言和文化交流方面的初次合作,他希望以后双方可以共同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最后,他鼓励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有所收获,并希望将来能够在中国焦作或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相见。
     李昂在开营仪式上致辞。他对河南理工大学举办此次线上体验营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线上体验营中,通过一起在线学习汉语、练习太极锻炼身体、模拟制作陶瓷等活动感知河南文化的丰富多彩,感受河南人民的热情好客。
     最后,李新娟简要介绍了本次体验营的基本情况。
     本次“知豫云上”线上体验营为期14天,包含精心准备的43节录播课程和11节直播课程。不仅有生动有趣、浓缩精炼的中文课程,还有太极拳、中医、美食、陶瓷、音乐、剪纸、品茶等具有河南省特色的中国传统文化课程,课程形式既有丰富特色的理论讲解,也有通过“云体验—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创新科技实践课程,以及“国际视频音乐会”等文化交流活动。课程不仅有来自我校文法学院、建艺学院、太极拳学院、音乐学院等学院的教师担任主讲,还特邀陈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陈正雷、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瑞玲、新一代黑陶制作传承人汤丽等名人名家亲临现场线上授课,为海外学生们送上一份精彩纷呈的语言与文化盛宴,将让学员以沉浸式的方式学习中文知识、感知魅力河南、体验中国文化、了解当代中国。目前,体验营正在有序的进行中。
     本次“知豫云上”线上体验营项目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国际化特色的创建,加强与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广“国际中文+太极”教育、黑陶、绞胎瓷等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以及中外文明的交流互鉴贡献力量。


       
       

最近更新
关于2024年春季都...[01/17]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河南省实施<中华...[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01/02]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12/29]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12/29]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12/29]
塔什干建筑与土木...[12/25]
都柏林理工大学 T...[12/25]
茨瓦内科技大学 T...[12/25]
弘前大学 Hirosak...[12/25]
文达大学 Univers...[12/25]
阿尔卡拉大学 Uni...[12/25]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