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环球网拍摄组到我校拍摄“太极拳”主题海外宣传视频
供稿人:国际处 范磊磊  时间:2021-12-10  次数:

拍摄掠影

副校长沈记全接见拍摄组

       为向海外展示中国文化魅力,推进我校“国际中文+太极”特色教育的发展,12月7日至8日,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大力支持下,《环球时报》官方网站环球网拍摄组到我校和焦作市区、陈家沟等地点拍摄对外宣传视频。副校长沈记全热情接待了环球网拍摄组一行,宣传部、国际处和体育学院(太极拳学院)等单位共同协助顺利完成视频拍摄。
       7日下午,拍摄组一行参观了南校区校园,了解了我校百余年发展历程。拍摄组在我校南大门、西大门、春秋大道、体育场、馨月湖等多处取景拍摄后,到太极拳学院参观、采访,并对学生练习太极拳情况进行拍摄。期间,外籍主播耶果(SHYSHOV IEGOR)与太极拳学院学生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互动。
       8日清晨,拍摄组在学校协调帮助下来到焦作市内公园,拍摄市民早起习练太极拳的场景。在采访中,市民们表示,练习太极拳既丰富了日常生活,又强身健体,无论任何年龄,都有责任将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随后,拍摄组来到太极拳发源地温县陈家沟,在太极拳祖祠、太极拳博物馆、太极拳学校等多处进行取景,并拍摄了太极拳非遗传承人陈正雷大师带领学员们练习太极拳的场景。陈正雷向耶果(SHYSHOV IEGOR)介绍了太极拳兼收并蓄、刚柔并济等特点,并阐释了太极拳法中蕴含着中国人对于自然、社会和人自身的深刻思考。
       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武术文化的杰出代表,太极拳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时值太极拳申遗成功一周年,此次拍摄通过在华生活的外籍嘉宾的视角,不仅更好地向海内外民众介绍了太极拳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更多热爱中国文化的海外民众通过太极拳感受中国智慧与哲学魅力,更向海内外宣传推广了河南理工大学形象,扩大了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





最近更新
关于2024年春季都...[01/17]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01/02]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12/29]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12/29]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12/29]
塔什干建筑与土木...[12/25]
都柏林理工大学 T...[12/25]
茨瓦内科技大学 T...[12/25]
弘前大学 Hirosak...[12/25]
文达大学 Univers...[12/25]
阿尔卡拉大学 Uni...[12/25]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12/25]
2023年第三届国际...[12/20]
莱斯特大学张煜东...[12/19]
我校参与主办第27...[12/14]
我校第一期“国际...[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