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国际中文+太极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专家论证会
供稿人:国际处 范磊磊  时间:2021-11-08  次数:

   11月6日,我校在文法学院学术报告厅就申办教育部“国际中文+太极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举行线上专家论证会。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王亚民、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孙道功、武汉体育学院教授王岗、和式太极拳传人和有禄、大连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处长傅琼等专家应邀参加论证会。副校长沈记全出席会议,国际处、文法学院、体育学院(太极拳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处长李新娟主持。
       会上,沈记全首先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并对我校汉语言文学和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等专业发展、国际中文教育及太极拳推广情况、拟设立基地的特色和优势以及基地发展愿景等情况作了重点介绍。
      与会专家对我校扎实的筹备工作予以肯定,一致认为我校“国际中文+太极”的基地模式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创新性强,其设立将对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国传统文化推广具有重要意义,并从各自角度提出了中肯建议和意见。王亚民从语言教育的本质入手,就如何开展国际中文教育提出建议;孙道功就加强中文和太极融合教育提出指导意见;王岗指出应结合太极拳“身体语言”的特点来传播中文和中国文化,并鼓励我校通过国际中文+太极的研究构建新的太极文化传播体系;和有禄结合个人海外授拳经验就太极拳的国际宣传和推广提出宝贵意见;傅琼结合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实践基地的工作经验,就申报材料的完善和基地发展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随后,我校参会人员就基地申报的具体问题与专家深入交流,专家进一步就深入挖掘资源、整合专业优势、推广特色教育、完善申报材料、做好基地建设,推广中国文化等方面给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论证会为我校“国际中文+太极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申报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学校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和建设方案,确保基地获得批准并顺利运行。




最近更新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01/02]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12/29]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12/29]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12/29]
塔什干建筑与土木...[12/25]
都柏林理工大学 T...[12/25]
茨瓦内科技大学 T...[12/25]
弘前大学 Hirosak...[12/25]
文达大学 Univers...[12/25]
阿尔卡拉大学 Uni...[12/25]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12/25]
2023年第三届国际...[12/20]
莱斯特大学张煜东...[12/19]
我校参与主办第27...[12/14]
我校第一期“国际...[12/11]
我校开展国际学生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