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暨第十二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
供稿人:国际处 范磊磊  时间:2021-09-10  次数:


9月7日至8日,由教育部主办、吉林大学牵头承办的“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暨中韩大学校长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长春召开,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俄罗斯科教部副部长阿法纳西耶夫、韩国教育部国际协力官李海淑以及教育部相关司局领导和相关中外高校、科研院所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我校派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以线上方式全程参会。

7日下午,在“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开幕式上,田学军对当前国际背景下加快教育对外开放的意义做了深刻阐述,就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充分利用各种资源,逐步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用支撑体系和长效机制做了重要讲话;阿法纳西耶夫和安立佳分别就中俄高等教育合作和吉林省的高等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讲话。与会各方围绕前沿科学研究、高水平科技研发平台建设、高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

8日上午,“中韩大学校长论坛”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闫炳辰强调,中国坚持教育对外开放,教育在促进两国之间人文交流、人员往来、加强团结、合作共赢起到了重要作用。他鼓励两国高校在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共商人才培养新举措、共同创新融合新发展、共著人文交流新篇章”。论坛上,十余位中韩大学校长围绕中韩高等教育合作分别就各自办学特色和成果进行了发言。

我校参会人员认真观看和听取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讲话和报告,结合我校国际化办学工作的具体实际,重点学习了中外高水平大学的国际化发展规划和实践经验,就学校“十四五”国际合作交流规划、高水平国际合作项目、国际化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会议对于我校国际化办学工作具有重要启示作用。









最近更新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01/19]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01/18]
关于2024年春季都...[01/17]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河南省实施<中华...[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01/02]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12/29]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12/29]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12/29]
塔什干建筑与土木...[12/25]
都柏林理工大学 T...[12/25]
茨瓦内科技大学 T...[12/25]
弘前大学 Hirosak...[12/25]
文达大学 Univers...[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