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2021年海外友好学校视频音乐会举行
供稿人:国际处  时间:2021-02-08  次数:

领导嘉宾致辞

文艺演出掠影(一)

文艺演出掠影(二)

    近日,河南理工大学发出倡议,与海外友好高校和机构共同举办了一场特殊的2021年“共抗疫、庆新春”海外友好高校视频音乐会,旨在用音乐搭建桥梁,传递美好、希望和团结精神,展现我校与海外友好学校坚持国际交流合作的坚韧力量。
    此次视频音乐会共有我校和加拿大湖首大学、日本室兰工业大学、韩国韩世大学、俄罗斯伊尔库兹克国立理工大学、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等6所友好高校和机构参加。我校所在城市焦作市的国际友好城市加拿大桑德贝市的市议员也发来问候和祝贺。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和校长杨小林代表学校为此次视频音乐会录制了致辞,阐明了学校举办此次海外友好学校视频音乐会的初衷,表达了学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决心和期望,并送上了新春的美好祝福。各海外友好学校和机构领导和嘉宾也纷纷发表热情致辞,表达了值此全球疫情蔓延的艰难时期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愿望、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恭贺中国新春佳节。
    自倡议发起以来,我校各方认真筹备,音乐学院和体育学院(太极拳学院)教师积极参与节目录制;海外友好高校踊跃响应,及时发来领导致辞和文艺节目视频。经过短短几周的创意策划和节目录制,一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视频音乐会剪辑制作完成。本次视频音乐会分为“共抗疫”和“庆新春”两个篇章,共包含9个节目。音乐会上,颇具中国特色的民歌对唱和太极拳表演、美妙优雅的钢琴弹奏、风格各异的中外文的歌曲演唱、热闹欢快的歌舞表演,精彩纷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各校领导、师生和艺术家们用致辞、音乐激发了“和衷共济、团结抗疫”的勇气,表达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决心,传递了“喜迎新春、共庆佳节”的祝福。
    此次学校倡导和主办海外友好高校视频音乐会,是克服疫情阻碍、开展“互联网+中外人文交流”的创新尝试,是促进国际互通互鉴的努力,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世界性共鸣的重要体现。举办该视频音乐会是我校实施国际化人文交流软实力提升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对增进与海外友好高校和机构交流合作、推进我校国际化内涵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最近更新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01/02]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12/29]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12/29]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12/29]
塔什干建筑与土木...[12/25]
都柏林理工大学 T...[12/25]
茨瓦内科技大学 T...[12/25]
弘前大学 Hirosak...[12/25]
文达大学 Univers...[12/25]
阿尔卡拉大学 Uni...[12/25]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12/25]
2023年第三届国际...[12/20]
莱斯特大学张煜东...[12/19]
我校参与主办第27...[12/14]
我校第一期“国际...[12/11]
我校开展国际学生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