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外事管理干部太极拳培训班
供稿人:国际处 王雨婷  时间:2020-12-28  次数:

    为响应国家和我省加大推进太极文化对外合作交流的号召,提升我校外事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11月30日,我校首届外事工管理干部太极拳培训班在南校区体育馆成功开班。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外事工作领导和秘书、外籍教师代表等人员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由国际处(港澳台办)、太极拳学院和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共同举办。

    太极拳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最具特色的代表之一,其开合有序、刚柔相济的特点使得习练太极拳不仅能够锻炼身心,更能够体会到中国悠久历史一脉相承的独特魅力,从而在实践中增强文化自信。本次培训将重点学习太极拳“精要十八式”,由太极拳学院教师杨艳担任本次培训班主讲人。授课前,杨艳和太极拳运动员代表一起为大家表演了“精要十八式”全套动作。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一气呵成,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使大家对接下来的学习充满了兴趣。随后,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了“太极起势”和“金刚捣碓”,并进行了分组练习。

    我校地处太极文化的发源地,2018年获批省级汉语国际推广太极文化基地。学习推广太极拳和太极文化不仅是我们日常体育锻炼的上佳选择,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外事工作人员作为我校对外工作的窗口,更应该学好、用好太极拳。本次外事管理干部太极拳培训班的培训时间将从12月初持续至2021年1月中下旬,每周安排两次集中授课。结课后,全体学员将进行太极拳汇报表演。培训班的举办将充分发挥我校地处“太极故里”的地域优势,利用独具特色的太极拳学科为太极拳的国际推广尽一份力。




最近更新
关于2024年春季都...[01/17]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01/02]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12/29]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12/29]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12/29]
塔什干建筑与土木...[12/25]
都柏林理工大学 T...[12/25]
茨瓦内科技大学 T...[12/25]
弘前大学 Hirosak...[12/25]
文达大学 Univers...[12/25]
阿尔卡拉大学 Uni...[12/25]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12/25]
2023年第三届国际...[12/20]
莱斯特大学张煜东...[12/19]
我校参与主办第27...[12/14]
我校第一期“国际...[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