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届国际遗迹组构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供稿人:  时间:2009-09-17  次数:

 

研讨会场

 

 

我校副校长张战营致欢迎辞

 

 

我校资环学院院长胡斌教授主持研讨会

 

 

会场一角

 

 

会场掠影

 

 

与会代表参观遗迹化石陈列室

 


 

与会代表参观地球科学馆


 

 

合影留念 

 


        8月24日上午,第十届国际遗迹组构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生物遗迹与成矿过程河南省重点实验室3D室隆重开幕。来自美国犹他大学、美国斯密思学院、加拿大萨斯卡切万大学、瑞士巴塞尔大学、波兰雅盖隆大学、日本东京大学、匈牙利利阿尼卡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立陶宛地质地理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科院南京古生物研究所等9个国家的30多位专家、学者和我校副校长张战营教授及资环学院的党政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本次会议主席、我校资环学院院长胡斌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资环学院院长胡斌教授首先代表主办者向与会代表汇报了会议的筹备情况和日程安排。接着,张战营副校长代表河南理工大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
        本次会议分学术交流和野外考察两个环节。在简短的开幕仪式后,会议进入学术交流环节,在三天的学术交流活动中,共有包括我校吴贤涛、张国成、齐永安和龚一鸣教授在内的20位中外学者进行报告演讲,并完成了2条会间野外路线的考察和现场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的地球科学馆和遗迹化石陈列室。8月27日起,与会代表将分赴洛阳、南阳、西安、四川等地进行野外考察。会议将于9月3日结束。
        本次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新遗迹构造及其造迹生物行为、陆相遗迹组构、复杂遗迹组构解析、滨浅海相遗迹组构与群落、深海相遗迹组构演化等涉及遗迹学研究前缘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沟通。通过室内充分交流、野外考察和现场讨论,使遗迹学研究的方向更加明确。本次会议,共有15个国家22所大学和8个研究所的40多位专家和学者,提交大会学术论文32篇,展示论文20篇。会议现场和论文交流,为参会者和研究生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实践机会。我校资环学院多位研究生列席会议并为会议提供了志愿服务。
        会议期间,国外与会代表对中国的发展深感惊奇,对我校实验室的环境条件和主办者为会议所做的杰出工作大为赞叹,对会议的安排和野外路线的选择以及会间的热情接待感到非常满意,并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在室内交流结束时,大家一致同意下次会议建议由法国里昂大学举行。
        本次会议,是我校历史上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序列国际学术会议,受到了上级领导和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古生物学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我校均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经费资助。通过举办本次会议,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国内影响,必将对我校地质学科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最近更新
关于2024年春季都...[01/17]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01/02]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12/29]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12/29]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12/29]
塔什干建筑与土木...[12/25]
都柏林理工大学 T...[12/25]
茨瓦内科技大学 T...[12/25]
弘前大学 Hirosak...[12/25]
文达大学 Univers...[12/25]
阿尔卡拉大学 Uni...[12/25]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12/25]
2023年第三届国际...[12/20]
莱斯特大学张煜东...[12/19]
我校参与主办第27...[12/14]
我校第一期“国际...[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