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印尼东爪哇省泗水市举办中文太极文化节
供稿人:国际处  时间:2022-10-25  次数:

活动现场掠影一

活动现场掠影二

全体人员合影

  10月23日,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下,我校在印尼泗水市举办了中文太极节活动。印尼东爪哇省体育局局长那比尔先生,爪哇省书画协会主席丘思千先生,东爪哇省武术协会副主席蔡雪莉女士,印尼泗水大学中文系主任卡图尔先生等出席活动。活动期间,共吸引了来自印尼泗水大学、印尼东爪哇省武术队、东爪哇省武术协会、东爪哇省书画协会、泗水新中三语学校、泗水剑桥学校以及泗水市武馆的师生百余人参加,既有在校中学生、大学生、武馆学生还有其他中文和太极拳爱好者。
  开幕式上,我校校长杨小林通过视频的方式,为活动致辞。他指出河南理工大学位于太极拳发源地河南省焦作市,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太极拳专业委员会办公地点。太极拳教育研究是我校体育学科特色之一,近年来在该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他表示学校举办此次中文太极文化节活动,旨在通过语言搭桥、太极会友,在传播太极拳、中文书法等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中印两国文化的交流与互鉴,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他还向与会人员发出邀请,欢迎他们到河南理工大学来学习交流。
  那比尔先生致辞,他表示2018年访问河南理工大学时,对学校的太极拳教学印象深刻。今天河南理工大学在印尼泗水市举办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近距离学习太极拳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希望大家可以珍惜此次机会感受太极拳的魅力。卡图尔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中文太极文化节为泗水大学的中文系师生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开展实践交流学习的机会,希望疫情过后,河南理工大学的师生可以来校交流学习。  
  活动期间,由我校教师王庆丰、王一鸣、杨艳录制的太极拳视频表演,获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在书法体验活动中,同学们跟着书法老师提笔研磨,书写临摹,浏览书法艺术作品,赏析中国书法之美。在画脸谱体验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中国京剧,学习中文的颜色词汇表达,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学习中文知识。由我校太极拳教师肖海东带来的现场太极拳教学,将本次文化节推向了高潮。观众们跟着老师体验太极拳动作中所蕴含的动与静、虚与实、开与合、刚与柔、轻与重的对立统一,体会感知太极拳背后所蕴含的中国传统思想精髓。学员们纷纷表示对这一项习练简单且使身心放松的运动产生了极大兴趣,想要继续学习。
  本次太极文化节是我校落实教育部语合中心国际中文教育创新项目“国际中文+太极”的具体措施之一,是海外中文太极文化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活动充分利用我校特色,以“1+1>2”的方式促进中文、太极等中国优秀文化在印尼的推广,进一步增进了中印人民的相互理解,拉近了心灵的距离。目前,该活动已在意大利、印尼举行,还计划在俄罗斯、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家举行。学校将努力把这一海外中文太极文化节活动打造成一个“国际中文+太极”特色中外人文交流品牌,提升我校国际办学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国际中文教育和太极拳的国际传播贡献力量。


最近更新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01/02]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12/29]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12/29]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12/29]
塔什干建筑与土木...[12/25]
都柏林理工大学 T...[12/25]
茨瓦内科技大学 T...[12/25]
弘前大学 Hirosak...[12/25]
文达大学 Univers...[12/25]
阿尔卡拉大学 Uni...[12/25]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12/25]
2023年第三届国际...[12/20]
莱斯特大学张煜东...[12/19]
我校参与主办第27...[12/14]
我校第一期“国际...[12/11]
我校开展国际学生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