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协办全球首个“中文太极教室”揭牌仪式
供稿人:王天琪/文 李为群/图  时间:2022-12-16  次数:

学校会场

意大利米兰会场

校长杨小林致辞

李群来、瓦尔特共同为“中文太极教室”揭牌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我校与意大利龙甲教育共同申报并获批全球首个“中文太极教室”。12月13日,“中文太极教室”揭牌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意大利米兰龙甲教育总部举行。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任马箭飞、我校校长杨小林线上出席活动,意大利龙甲教育校长李群来、伦巴第大区教育厅私立教育局局长莱蒂西亚、米兰华人华侨工商会会长周立新、全意功夫联合会主席瓦尔特、意大利费米高中校长朱塞佩等现场出席。学校校办、国际处、文法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马箭飞视频致辞。他首先对“中文太极教室”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 “中文太极教室”的成立将为意大利当地民众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中文教学服务,搭建促进两国文明交流互鉴的广阔平台。他希望通过各方的精诚合作,“中文太极教室”能够为促进中意两国友好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杨小林首先对全球首个“中文太极教室”在意大利成立表示衷心祝贺,指出太极拳是世界教科文组织确定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意大利成立一所具有太极特色的中文太极教室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校依托地处太极拳发源地地域优势,积极探索“国际中文+太极”的创新融合发展模式,并与意大利龙甲教育开展了多项合作,且获得良好成效,“中文太极教室”的揭牌成立正是双方深化互信合作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学校今后将继续与意大利龙甲教育等中意社会各界力量精诚合作,共同建设好“中文太极教室”,推进其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为中意语言文化交流搭建友好平台,为两国民众心与心的沟通架起友谊之桥。
  李群来首先感谢河南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对龙甲教育在国际中文教育和太极推广工作方面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中文太极教室项目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他指出“中文太极教室”是以中文为载体、以太极为特色、以各类文化交流活动为依托的中意语言交流项目,是全球首个“中文太极教室”,被列为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的一项成果。龙甲教育将充分发挥“中文太极教室”的作用,与河南理工大学一道共同推进中文教学、培养本土中文教师、太极拳教学、中意文化交流展演等在意大利的发展。
  随后,莱蒂西亚、瓦尔特、朱塞佩分别致辞,他们均表示“中文太极教室”的成立为意大利民众学习中文和太极拳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他们将发挥各自力量大力支持“太极中文教室”开展各项活动,让更多意大利学生和民众学习中文和太极拳,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在周立新的号令下,李群来、瓦尔特共同为“中文太极教室”揭牌。
  “中文太极教室”的成立,是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新突破,为我校今后在意大利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太极国际推广、中国文化传播和中意高等教育合作开辟了新的道路,开启了我校国际化特色发展的新篇章。


最近更新
关于2024年春季都...[01/17]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河南省实施<中华...[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01/02]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12/29]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12/29]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12/29]
塔什干建筑与土木...[12/25]
都柏林理工大学 T...[12/25]
茨瓦内科技大学 T...[12/25]
弘前大学 Hirosak...[12/25]
文达大学 Univers...[12/25]
阿尔卡拉大学 Uni...[12/25]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