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一期“国际中文+太极”培训实验班顺利开班
供稿人:王雨婷  时间:2023-12-11  次数:

为探索“国际中文+太极”学科融合发展的可行路径,培养兼具国际中文和太极拳文化教学能力的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后备专业人才,12月10日上午,我校第一期“国际中文+太极”培训实验班在南校区东体育馆顺利开班。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文法学院、体育学院(太极拳学院)等领导参加开班仪式。

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新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实验班是在教育部语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为拓展“国际中文+太极”学科融合发展新路径、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做出的积极尝试,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好学校的学科和地域优势,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国际中文教育教学、以太极拳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和跨文化交际等领域的专业知识,为中文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做出新的贡献。

文法学院院长冒建华在讲话中表示,文法学院学生对担任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有极大的热情、对学习相关知识有浓厚的兴趣,感谢学校为学生搭建学习相关领域专业知识的新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的有益探索,真正培养一支“学懂、会用、能教”的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专业人才队伍,将“国际中文+太极”打造成独具学校特色的国际中文教育品牌。

体育学院(太极拳学院)院长刘红波在发言中指出,体育学院(太极拳学院)致力于传承和推广太极拳文化,希望以此次培训实验班的成功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国际中文+太极”内涵式发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

开班仪式后,本次培训实验班正式开课。第一期培训实验班为期六周,由文法学院、体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教师组成团队开展协作式、互助式授课,来自上述学院的二十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培训实验班。

本次“国际中文+太极”培训实验班是“国际中文+太极”融合创新发展的具体实践,是学校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国际中文教育和太极拳传承推广的有力举措,为后续“国际中文+太极”深度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宝贵经验。

最近更新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01/02]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12/29]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12/29]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12/29]
塔什干建筑与土木...[12/25]
都柏林理工大学 T...[12/25]
茨瓦内科技大学 T...[12/25]
弘前大学 Hirosak...[12/25]
文达大学 Univers...[12/25]
阿尔卡拉大学 Uni...[12/25]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12/25]
2023年第三届国际...[12/20]
莱斯特大学张煜东...[12/19]
我校参与主办第27...[12/14]
我校第一期“国际...[12/11]
我校开展国际学生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