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与主办第27届米兰国际手工艺博览会“汉字文明+太极论道”主题展区活动
供稿人:王天琪  时间:2023-12-14  次数:

展会现场一

展会现场二

展会现场三

12月2日-10日,第二十七届意大利米兰国际手工艺博览会在米兰新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指导下,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的支持下,我校参与主办了本届博览会“汉字文明+太极论道”主题展区活动。本次活动由意大利龙甲教育、米兰中国文化中心、全意PWKA功夫联合会、河南理工大学等共同主办。这是我校第二次参与该项活动。

本次“汉字文明+太极论道”主题展区旨在通过汉字文化和太极文化的展览展示与互动体验,增进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观众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和关注。主题展区一开幕便吸引了大量参展观众前来参观体验。

依托我校“国际中文+太极”特色,我校精心制作的中英太极图文展板、学校“国际中文+太极”宣传视频、“语言搭桥 太极会友”剪纸卡、太极卷轴、学校创意书签、学校英文宣传册等主题文创作品,以生动活泼的内容、丰富趣味的形式展现了国际中文+太极的融合创新以及太极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同时也进一步宣传了学校优势特色。

本次活动是我校与意大利龙甲教育共同推进教育部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全球首家“中文太极教室”建设的又一项重要活动,是为打造中文太极在意大利的传播前沿阵地、开拓中国语言文化国际传播的有效路径、丰富文明交流互鉴内涵所作出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同时,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国际中文+太极”特色在意大利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后续在意大利开展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奠定了基础、开辟了道路。

 

最近更新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01/02]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12/29]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12/29]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12/29]
塔什干建筑与土木...[12/25]
都柏林理工大学 T...[12/25]
茨瓦内科技大学 T...[12/25]
弘前大学 Hirosak...[12/25]
文达大学 Univers...[12/25]
阿尔卡拉大学 Uni...[12/25]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12/25]
2023年第三届国际...[12/20]
莱斯特大学张煜东...[12/19]
我校参与主办第27...[12/14]
我校第一期“国际...[12/11]
我校开展国际学生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