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法治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供稿人:王前进  时间:2024-01-12  次数:

    

        随着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我校的优势学科专业吸引了海外学生的青睐,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来我校求学。在异国他乡的学习生活中,国际学生们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其中就存在对中国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了解不透彻。为了帮助国际学生们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2024年1月10日,国际教育学院邀请焦作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王君霞政委和朱云霞副科长莅校进行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在讲座中,王君霞首先向学生们介绍了出入境管理的基本规定以及与国际学生相关的法律法规。她详细介绍了签证签发的相关政策,提醒国际学生们在出国留学和异地旅游时要注意证件的有效期和合法性,也介绍了一些异地便民服务。同时,她还针对国际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如租房合同、交通规则、文化差异等。

        除了法律法规的普及,她还着重强调了安全防范意识的培养。她结合实际案例,向国际学生们介绍了校园内外的安全风险和防范措施。她提醒国际学生们要提高警惕,注意个人财物安全,避免陷入诈骗陷阱;同时,她强调了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如遇到火灾、地震等自然灾害时如何自救互救。

        此次讲座受到了广大国际学生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不仅对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对安全防范知识有了更全面的掌握。他们表示将认真践行所学知识,做遵纪守法、安全防范意识强的优秀国际学生。

        我校一直致力于为国际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和生活保障。此次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合作,不仅加强了学校与执法部门的联系与合作,更有助于提高国际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多有益的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最近更新
河南理工大学利莫...[04/12]
国际处(国教院)...[04/22]
学校成功举办2024...[04/22]
学校举办爱尔兰都...[04/18]
关于开展2024年河...[04/18]
关于王树仁教授一...[04/18]
“国际中文+太极”...[04/16]
新乡医学院国际教...[04/12]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04/12]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04/12]
2024年秋季学期国...[04/12]
《中华人民共和国...[04/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4/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4/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4/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4/11]
欧洲科学院院士、...[04/09]
副校长边亚东一行...[04/09]
学校开展“国际中...[04/03]
英国拉夫堡大学教...[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