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带领在校国际学生参观焦作市博物馆,感受浓浓年味
供稿人:王前进  时间:2024-02-17  次数:

 

       2024年2月16日( 农历正月初七 )下午,为了让在校的国际学生更好地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深入了解焦作本土历史和特色文化,国际教育学院精心组织了一次焦作市博物馆之旅。我校师生一行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带领师生们一一参观了博物馆的各个展厅,详细介绍了焦作市的历史沿革、地理风貌、人文景观以及具有代表性的文物。师生们被博物馆中珍贵的文物深深吸引,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参观,不仅了解了焦作市的历史文化,还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还有幸亲身体验了杨柳青年画的制作。杨柳青年画是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一种,具有浓厚的乡土气息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在博物馆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师生们亲手绘制了属于自己的杨柳青年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

       此次活动令国际学生们深入了解了焦作市的历史和文化,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春节。国际教育学院表示,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文化活动,让更多的国际学生有机会接触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他们对中国文化的深度认知,争当焦作本土文化的传播者,讲好黄河故事,为焦作市的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焦作市博物馆位于河南焦作市山阳区建设中路72号,占地面积24325平方米,建筑面积10500平方米。它是一座集历史、艺术、科学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拥有丰富的文物藏品,总数近三万件,其中整理上架的文物就有3315件。自1965年建馆以来,焦作市博物馆一直致力于地方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现已成为国家二级博物馆、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单位。

最近更新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02/26]
外教公寓使用申请表[02/23]
关于招募2024-2025...[02/22]
国际教育学院带领...[02/17]
我校师生参加海外...[02/17]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2/08]
国际师生公寓防火...[01/25]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01/19]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01/18]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河南省实施<中华...[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01/02]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12/29]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