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供稿人:杨岩志  时间:2024-02-26  次数:

 

为增进我校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2月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在校国际学生近三十人到焦作影视城和市博物馆开展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国际学生一行首先来到焦作影视城。在城门广场区,通过三皇像、六哲人、四神兽,学习了解了华夏文明的渊源、儒学等学派代表人物和精神内涵、中华民族的图腾等。在仿古舞台,春节民俗活动正在举行,扭秧歌、划旱船、坐花轿……国际学生也加入表演队伍,与游客互动,感受浓厚欢乐的节日气氛。随后,大家拾级而上来到周王宫,感受气势恢弘、古朴典雅的建筑风格。之后,大家参观了市井街、楚王宫,观看了历史剧《卧薪尝胆》、宫廷舞蹈,体验了古代宫廷和百姓生活,了解了中国古代历史。

在焦作市博物馆,国际学生之前亲手制作的灯笼被展出,有的被评为获奖作品,获奖学生讲解了自制灯笼的内涵和意义,表达了对家人的思念、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中外友谊的赞美等。之后,大家猜灯谜、赢奖品,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最后,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进行了剪纸和陶瓶彩绘活动,沉浸式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福”“春”“年年有余”“喜上眉梢”等剪纸作品和“我爱焦作”“龙年快乐”等彩绘作品充满了美好、希望、幸福、友谊的寓意,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喜爱。

活动结束后,国际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愉快而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学习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最近更新
我校积极组织海外...[02/28]
关于参加美国加州...[02/27]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02/26]
外教公寓使用申请表[02/23]
关于招募2024-2025...[02/22]
国际教育学院带领...[02/17]
我校师生参加海外...[02/17]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2/08]
国际师生公寓防火...[01/25]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01/19]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01/18]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01/12]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河南省实施<中华...[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韩国釜山大学代表...[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