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
供稿人:王天琪  时间:2024-03-14  次数:

近日,从教育部传来喜讯,我校获批教育部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我校为河南省唯一一所获批该基地的高校,这是我校国际化发展的又一重大突破。我校获批的基地名称为“国际中文+太极”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地处“太极拳发源地”地域优势、基于我校特色国际中文教育和太极拳学科,积极探索“国际中文+太极”创新融合发展路径,努力打造“国际中文+太极”人文交流品牌,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在此基础上,我校以“国际中文+太极”特色积极申报教育部国际中文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历经三年培育,今日终于九转功成。

未来,学校将着力开展“国际中文+太极”教育实践与研究基地建设,继续深挖地域资源,发挥学科优势,探索“国际中文+太极”融合发展人才培养模式和开展各类科学研究,建设一个“国际中文+太极”品牌智库,产出一系列“国际中文+太极”国际传播研究成果,培养一批“国际中文+太极”高素质人才,举办一系列“国际中文+太极”中外人文交流活动,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国际中文+太极”的全国特色示范基地,打响“国际中文+太极”世界品牌,为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助力国际中文教育和太极拳的海外推广贡献力量。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指引下,学校逐步形成了“科技+人文”双翼国际化发展战略,在以“双一流”学科创建为支撑推进科技国际化发展的同时,将进一步通过基地建设承担起中国文化创新传承发展和国际传播的使命,从而实现“科技+人文”双翼驱动,推进学校国际化全面腾飞。

 

最近更新
“国际中文+太极”...[03/19]
学校“国际中文+太...[03/19]
“国际中文+太极”...[03/15]
国际处、国教院开...[03/14]
关于举办“国际中...[03/14]
我校获批教育部国...[03/14]
学校民进会员走进...[03/13]
国际处(国教院)...[03/13]
国际处(国教院)...[03/11]
国际处、国教院开...[03/08]
我校国际学生赴焦...[03/01]
我校积极组织海外...[02/28]
关于参加美国加州...[02/27]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02/26]
外教公寓使用申请表[02/23]
关于招募2024-2025...[02/22]
国际教育学院带领...[02/17]
我校师生参加海外...[02/17]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2/08]
国际师生公寓防火...[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