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南联邦大学代表团莅校访问交流
供稿人:王天琪  时间:2024-03-26  次数:


3月22日上午,俄罗斯南联邦大学校长代表,数学、力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卡里亚金·米哈伊尔·伊戈尔耶维奇、管理学院副院长扎西吉娜·叶琳娜·康斯坦丁诺夫娜一行7人莅校交流访问,并在数信学院211会议室举行座谈。

国际处处长李新娟主持座谈会并致辞。李新娟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的国际合作交流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她表示,学校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与俄罗斯高校的交流合作,本次卡里亚金一行来访将再次扩大我校在俄罗斯的高校朋友圈,通过此次来访交流,希望两校今后能在科研合作、师生互访、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

卡里亚金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简要介绍了南联邦大学的院系设置、学科建设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情况,同时表示希望发挥两校重点学科优势,在学生交换、教师访学、学术交流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国教院、数信学院、工商学院、软件学院、土木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双方就相关专业的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等具体事宜交换意见,并达成诸多共识。

本次南联邦大学一行来访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俄罗斯高校的国际交流合作,后续我校将继续与该校对接,落实本次会谈成果。

俄罗斯南联邦大学成立于1915年,位于罗斯托夫市,是俄罗斯南部地区的科教中心和全俄首屈一指的研究型大学。该校拥有21个院系,6个科研机构。该校学科门类齐全,十分重视科研,尤其是在微型飞机、微型直升机和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在俄罗斯排名前列。

 

最近更新
河南理工大学利莫...[04/12]
国际处(国教院)...[04/22]
学校成功举办2024...[04/22]
学校举办爱尔兰都...[04/18]
关于开展2024年河...[04/18]
关于王树仁教授一...[04/18]
“国际中文+太极”...[04/16]
新乡医学院国际教...[04/12]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04/12]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04/12]
2024年秋季学期国...[04/12]
《中华人民共和国...[04/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4/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4/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4/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4/11]
欧洲科学院院士、...[04/09]
副校长边亚东一行...[04/09]
学校开展“国际中...[04/03]
英国拉夫堡大学教...[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