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教授吴宏伟应邀到校作学术讲座
供稿人:机械学院刘思楷 王蕊蕊  时间:2024-01-02  次数:

12月29日,应机械学院邀请,英国赫特福德大学教授吴宏伟在我校圆形报告厅作题为《英国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知识交流评估》(Assessment of teaching, research and knowledge exchange in UK higher education)的学术讲座。机械学院能动系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机械学院副院长张安超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吴宏伟首先介绍了赫特福德大学的地理、历史、学科分类及学科发展,以及在英国留学与在国内学习存在的差异。接着,吴宏伟介绍了英国大学的产学研评价体系,为有意愿选择去英国留学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信息。然后,吴宏伟依托案例,重点介绍了纳米流体及其关键性能参数,指出了纳米流体及复合纳米流体应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复合纳米粒子制备纳米流体这一研究方向,并介绍了其团队研究复合纳米流体的实验方法、实验过程及其团队在纳米流体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最后,吴宏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与工作经历,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解答了多位老师和同学们关于科研和生活方面的问题,鼓舞学生勇攀科研高峰,同时也欢迎各位同学前往英国深造,在科研和学习生活中取得新成绩。吴宏伟的精彩讲座,拓宽了我校学生的科研与国际视野,鼓舞我校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在奋斗中谱写科研与学习之路上的绚丽篇章。

吴宏伟,工学博士,英国赫特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Hertfordshire)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04.9-2007.3分别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和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从事传热与传质和多相流的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新能源技术及能源的有效利用、环路热管、换热器及微通道的流动与换热、工业过程建模,仿真及控制、计算流体力学(CFD)等。担任英国国家自然基金、牛顿基金等评审专家,多个国际期刊编委及国际会议组委会、技术委员会成员,并受邀在多个国际会议上作主旨报告。已在国际刊物如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其中SCI论文120余篇。

最近更新
关于参加美国加州...[02/27]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02/26]
外教公寓使用申请表[02/23]
关于招募2024-2025...[02/22]
国际教育学院带领...[02/17]
我校师生参加海外...[02/17]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2/08]
国际师生公寓防火...[01/25]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01/19]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01/18]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01/12]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河南省实施<中华...[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韩国釜山大学代表...[01/10]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