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武博士受邀到材料学院作学术报告
供稿人:材料学院桂世磊 罗树琼  时间:2023-12-29  次数:


12月27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焦登武博士应邀在材料学院2103为材料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拌混凝土流变性能的主动调控技术》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焦登武博士首先介绍了混凝土的施工通常包括运输、泵送和模板浇筑等过程,不同施工过程对新拌混凝土性能的需求往往存在着冲突和矛盾。然而,目前的施工技术不能使同一个混凝土拌合物的流变性同时满足泵送、模板浇筑等过程的不同性能需求,现行方法只能根据混凝土的初始性能通过调整施工参数来完成泵送浇筑过程,这明显限制了高性能混凝土的广泛应用等背景问题,引入利用磁场主动调控水泥基材料流变性能的技术,实现水泥基材料在泵送和浇筑过程中流变性能的主动调控的主题。本报告从磁流变响应行为、机理分析、影响因素及潜在应用等角度介绍关于新拌水泥基材料主动流变调控技术的一些研究进展。最后,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本次报告十分精彩,与会师生均受益匪浅。

焦登武,博士,香港城市大学建筑学与土木工程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水泥基材料的流变性、高性能混凝土和3D打印水泥基材料。主持和参与包括香港城市大学启动基金项目、深圳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欧盟研究委员会“地平线2020”项目、香港创新科技署平台基金项目和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等在内的多个科研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论文41篇,主编CRCPress英文专著1部。Google Scholar引用次数1400余次,单篇最高引用370余次,H指数为17。

最近更新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01/19]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01/18]
关于2024年春季都...[01/17]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河南省实施<中华...[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01/02]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12/29]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12/29]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12/29]
塔什干建筑与土木...[12/25]
都柏林理工大学 T...[12/25]
茨瓦内科技大学 T...[12/25]
弘前大学 Hirosak...[12/25]
文达大学 Univers...[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