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 正文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教授周向明受邀到材料学院作学术报告
供稿人:材料学院桂世磊 罗树琼  时间:2023-12-29  次数:

12月26日下午,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教授周向明应材料学院邀请,在该院2103为师生作了题为《建筑行业碳中和之旅: 欧盟地平线研发计划资助的若干多方合作项目成果及进展》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向明首先介绍了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一年一度的联合国气候大会和会议宣言无不揭示应对气候变化和减缓气候变化的紧迫性。温室气体排放是公认的导致气温上升,引发气候变化的主因,世界大部分国家因此都设定了实现碳中和的时间表。气候变化(包括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研究是全球层面上不受地缘政治影响的共同课题,也是欧盟框架科研计划及中英科研合作的重点。建筑工业和存量建筑的维护与使用排放大量的温室气体,消耗大量的资源,产生巨量的固废。围绕低碳、固碳建筑材料,高能效和生态化建筑、回收利用和循环利用建筑和工业固废,报告人及其团队和欧盟多国科研院所和企业合作,在过去十年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大型多方合作欧盟框架计划项目。本报告系统回顾了在欧盟层面取得的成果及在研项目的进展情况,同时介绍一些中欧、中英联合研究和创新资助计划。最后,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本次报告十分精彩,与会师生均表示收获很大。

周向明,教授,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长期从事研发具有碳捕捉、利用和储存的新型绿色环保水泥基建筑材料,以及建筑和尾矿废弃物回收再利用等方面的研究。主持了英国、欧盟、英中以及英国-印度科研项目等项目15项。担任欧盟第七期科研框架计划资助的多方合作项目首席科学家(单项目获得欧盟经费275万欧元)和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资助的大型多方合作项目总负责人(单项目获得欧盟经费500万欧元)。发表SCI论文近120篇,出版英文专著2部,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

最近更新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01/19]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01/18]
关于2024年春季都...[01/17]
江苏健达研磨科技...[01/12]
多氟多新材料股份...[01/12]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01/12]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河南省实施<中华...[01/11]
《中华人民共和国...[01/11]
关于申报2024年度...[01/08]
英国赫特福德大学...[01/02]
英国伦敦布鲁内尔...[12/29]
香港城市大学焦登...[12/29]
我校举办中外师生...[12/29]
塔什干建筑与土木...[12/25]
都柏林理工大学 T...[12/25]
茨瓦内科技大学 T...[12/25]
弘前大学 Hirosak...[12/25]
文达大学 Univers...[12/25]